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链接 >> 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药有传承”研学活动

 

 为深入弘扬药学文化,宣传药学知识,同时增进我校教职工子女学校的了解,514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江宁校区开展“药有传承”研学活动。活动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会、生物化学教研室党支部海洋药学教研室党支部和长青党员先锋工作室承办。

活动中,长青党员先锋工作室的学生党员志愿者们带领我校教职工子女走进中国药科大学地铁站“诺奖中的药学故事”宣传栏,介绍诺贝尔奖与我们身边的药学故事,让孩子们领略药学科学家的风采,了解药学科学研究中的重大成果。中药学院白一丹老师带领孩子们探秘药学博物馆,详细介绍了陈列的镇馆之宝、珍贵药材、标本以及许多精彩的药学发展故事。药用植物园里,中药学院陈晶鑫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多种药用植物的生长情况和药用价值等知识。在海洋药用生物标本馆,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薛建鹏老师一一解答孩子们对陈列架上琳琅满目的海洋生物标本的各种疑问。活动最后,陈晶鑫老师带领学校女工志愿者和我校教职工子女一起动手制作中药香囊,在讲解完药材性状和制作过程后,小手大手齐动手,红蓝绿包挂胸口,一个个精美的中药香囊在小朋友的手中诞生了。

“药有传承”研学活动旨在增进教职工与子女之间的情感交流,向我校教职工子女宣传药学文化,感受祖国优秀传统中医药文化和现代生物医药的魅力,让药学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促进药学传承和良好家风建设。


活动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生物制药实验教学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先极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