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链接 >> 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年度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2023年10月15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年度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圆满结束。此次竞赛在学院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下,由生物制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生物化学系共同主办。来自药学(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药学(生化和药理方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生物技术、生物制药、海洋药学专业的2020级、2021级和2022级同学参加了此次大赛。

  比赛分为理论知识(初赛)和实验操作(复赛)考察两个部分。扎实的理论是实现科研成果的基础,理论测试兼顾基础实验理论和专业课理论两方面,分别从生化、微生物、药理、药分、药剂、药化、实验室操作规范等多角度考察,涉及面广,内容细致,时间紧凑,要求参赛人员对所学知识有较高的掌握度。实验操作考察过程中,评委对参赛者的技能操作及实验报告进行打分,要求同学们熟练正确操作和规范书写。同时,比赛过程中也反映出了多数同学在实验操作水平及理论知识掌握方面的欠缺之处。

  经过角逐,2021级药学(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专业的葛宇赫同学和2020级海洋药学专业的张翔同学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他们将代表学院参加第七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展示活动。陈鸿威、石博瑞、黄子恬、曹泽原4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田海宁、王乐妍、张菅华怡、杨鹏妍、薛宇鹏、王午阳、李思思、姜卓颖8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复试实验操作考察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生物制药实验教学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先极科技有限公司